推广 热搜: 女装  品牌  服装  时尚  服饰  男装  企业  服装品牌  服装店  女装品牌 

这家低调小店,为啥红进了中国留学生的流行圈?

   日期:2019-12-17     来源:www.hunqh.com    作者:女装批发网    浏览:808    评论:0    
核心提示:“门店太小了,一不留神就会错过,”提起伦敦的买手店Machine-A,这是许多人脱口而出的第一句话。

  “门店太小了,一不留神就会错过,”提起伦敦的买手店Machine-A,这是许多人脱口而出的第一句话。
  比起街对面一直大排长龙的Supreme和Palace,以及楼高数层的End Clothing和Dover Street Market来说,Machine-A的确低调得让人有些难以置信。黑色招牌,55平米的店内面积,加上习性性关起的店门,整体风格与Soho的喧嚷甚至有些反差。
  尽管如此,它还是胜利引起了中国留学生的注意。
  成立于2009年的Machine-A,作为一间独立买手店,其前卫独特的门店理念和行事风格在进步早期时并没有立即被多数人理解和接受。“从过去到目前,大家至始至终都无差别地将所有品牌混合在一起陈列,”开创者兼首席买手Stavros Karelis说道,他同时也是BoF 500成员,“那些更倾向于拥有自身专属零售空间的品牌并不习性这种特别的做法。”
  按性别区分的男女装定义不复存在,年青设计师的作品或新兴品牌与那些大家熟悉的“大牌”交替出现,Machine-A将各种既定标签拿掉,使服装回归到最纯粹的设计层面。置身于十年前的行业背景下,其所作所为是十分大胆且冒险的。所幸花费市场对此给予了积极反响,该店现在年营业额增长率已经达到了35%左右。
  以Raf Simons为代表的第一批合作品牌,不仅对Machine-A的新零售方法表示支持,还推进其渐渐形成了自身的花费群体。
  业内人士以及品牌的忠实顾客能在这里看到一些最强烈、最有代表性的服装或秀场款式。大家起初是为了某个特定品牌而来,随后却被店里其他设计作品所吸引,而那些设计往往都是他们在别处难以看到的。“店内另一些在电子商务不常出现的单品确实会让人眼前一亮,”在上海从事市场剖析行业的Kathy Kang对BoF回忆道,“我记得首次去Machine-A的时候,无意间发现了Ximon Lee的作品。在伦敦买手店见到华裔设计师的设计,还是非常让人惊喜的。”
  为优秀的新兴设计师和品牌供应进入零售市场的机会,正是Machine-A的创办初衷以及延续到今天的核心价值理念。“大家很幸运,身处在伦敦,它有许多与时装设计有关的专业院校,还有英国时装协会这种为青年才供应支持的组织,”Karelis本人同时也是BFC NewGen人才开发计划的评委之一,“那些新兴设计师身上有着难能可贵的想法、创意和天赋,协助他们对我来说既是挑战,也是内心身处真正收获感的出处。”
  大热品牌Alyx在2015年刚成立之际,Machine-A就与其签订了长达两年的独家合作协议。包括Samuel Guì Yang、Staffonly、i-am-chen、Xiao Li在内的中国年青设计师品牌,以及一些来自日本或韩国的亚洲品牌在首次进入伦敦或欧洲市场时,Machine-A也协助他们打开了一个非常不错的突破口,甚至是还未进步出自身品牌的应届毕业生作品也能有机会在此发售。“这对于新兴设计师或学生都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展露头角的机会,给予大家更多的进步可能,毕竟流行行业的残酷和困难是众所周知的,”就读于伦敦时装学院的中国学生Judie Chen对BoF说道。
  “从Alyx、A-Cold-Wall和Martine Rose,到Bianca Saunders、Ludovic de Saint Sernin以及Per Götesson,Machine-A已经当之无愧地成为了伦敦最引人注目的高奢品牌与新锐设计师的集合地,“年轻人时髦文化网站Hypebeast亦曾如此评论道。
  有趣的是,Machine-A起初是以最古老的口口相传形式,在伦敦各大时装艺术院校的留学生群体中渐次时尚开的,时到今天日,这把野火也蔓延至社交媒体上,让更多中国的年青顾客甚至游客慕名而来。“大家说你需要去Machine-A看看,那里有太多类型的品牌和设计师作品了,”来自中国香港的Bryant Lee依然记得当时学校里朋友们都在谈论这间独立小店时的情境,现在他已从一名消费者,由于对其理念的认同和热爱,变成了Machine-A的专职买手兼资金投入合伙人。
  这样的故事不只发生在Lee的身上。从顾客到团队一员,不少青年都通过Machine-A踏进了流行界的大门,并进一步加深了对整个行业的理解和联系。尤其是在这样一个规模较小的公司里,整理仓库、处置订单、寄快递、拿样衣、拍摄等大量细枝末节的事务都要亲力亲为。
  现在于上海Tube Showroom工作的Vicky Jin坦言,在Machine-A的实习经历对自身的职业生涯起了很大的铺垫功效,而且还推进了后来Tube Showroom与Machine-A合作关系的打造。活跃有趣的工作气氛以及团队成员,都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店里没有客人的时候,大家还会跟着音乐跳舞。”
  事实上,“做自身”在Machine-A是一件非常被鼓励的事情,个人特点与主观情绪感受被恰到好处地运用在团队的平时的工作中。
  “自己的社群及团队本身,都是十分‘情绪化’的。自己的购买行为并不仰赖于数据,相反,你需要能感觉到丰沛的情感。特别是对可能产生审美疲劳的买手来说,你要知道什么才是真正能让大家发出‘Wow’式惊叹的设计,”金融学背景的Mia Poirier,秉着对时装的热爱,在DSM工作了长达9年后,于3年前加入Machine-A,担任业务经理和高级买手一职。
  Mia Poirier、Stavros Karelis与Bryant Lee | 摄影师:Thomas Alexander
  Karelis亦认为,大量时候,品牌的财报剖析和营业额表现只能反应其当下的进步状况,而买手的职责却是挖掘将来的设计潜力——这也恰恰是大量青年心中Machine-A的魅力所在。在这间格局甚是紧凑的小门店里,各种设计想象集合在一起,伴随顾客、买手、店铺职员彼此的交流与探讨,一种新的教育和信息传递形式渐渐衍生出来。“我觉得他们是用一种共享的态度,让入店的客人在流行常识方面有所收获,”Kathy说道。
  外表“高冷”的Machine-A曾经也让一些自认为对时装专业常识不甚知道的客人望而却步,分析到这一点,Karelis每天都会在店里安排至少1名会讲中文的店员,其中有不少仍是在校生。他们为相对内向或者更倾向于采用母语沟通的中国客人供应了很大协助,也会在风格搭配方面依据个人特征给出不少提议。“有时候音乐放起来,大家就像来到了一场聚会,消费者与店员之间的距离拉近,反而更像是朋友般在交谈,”Lee笑道。
  香港买手店Joyce亦作为中国本土零售商,与Machine-A有过许多合作往来,但不少已经毕业回国的青年仍期望,这间伦敦小店能与中国受众再产生多一些互动,继续传播其特立独行的买手理念和文化。这其实也是Machine-A将来5年进步计划中的一部分,即充分认识中国年青设计力量,并与之合作,举办更多线下快闪店或活动,同时在其已有的官方公众号上,进行更多创意编辑内容上的共享。
  对于欧洲市场,Machine-A也已经在着力开发线上渠道,以完整顾客的购物体验、增加便利性。其与创意先驱媒体ShowStudio进行了很多合作,不仅共同为门店的线上网站出产影像与风格内容,也会不按期举办与品牌或设计师有关的线下采访活动。
  不过在进一步扩张之前,Machine-A第一要解决怎么样维持盈利这一问题。比起迅速增长的年营业额来说,其收益并不是那样可观。尽管合作与资金投入的橄榄枝不断抛来,Machine-A却只期望有真正能理解其理念的共事伙伴出现。
  “我期望大家做的事情永远都是有意义的,无论是品牌、设计师,还是趋势、商业模式等方面,都要走在前列,“Karelis对Machine-A的期待,依旧如十年前般坚定。

 
标签: 时尚圈
打赏
 
更多>同类服装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服装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